永恆之森-依特諾佛斯

 

永恆之森-依特諾佛斯

請搭配音樂閱讀故事😀

「願太陽賜予我們力量,大樹給予我們勇氣,湖水帶給我們聖潔,我們的死亡為森林帶來養分,我們的意志與同胞同在,我們的靈魂將永遠屬於這片森林。」

「偉大的精靈王啊!請幫助我們遠離戰爭、瘟疫、饑荒與災難,以依特諾佛斯之名,我們讚美與歌頌祢,薩利蘇波蘇阿蘇拉。」

長老帶領著同胞們一同歌頌森林,直到森林給予我們回應...

外敵的入侵已經讓我們無計可施了,我們知道國與國之間的戰爭遲早會延燒到我們,儘管我們不斷躲藏,依然有人想盡辦法要找到我們,他們肯定是覬覦永恆之森的神秘力量,想運用其力量來贏下戰爭。

於是長老通過昇靈術詢問森林,森林知道人類濫用力量的後果,於是答應將力量借給我們,只要能找到合適的人選就行。


在眾人的圍觀和歌頌下,眼前的女孩正將永恆之森的力量全部注入自己的身軀,那金色耀眼的光纏繞在她四周,秋色的樹葉隨著她的呼吸有起有落,聖潔的湖水掀起漸漸漣漪,在湖上的花朵被緩緩撥弄,女孩眼角似乎留下一顆淚珠,因為光的照耀,所以看上去格外明顯。

「我將與你們同在...

本還圍繞著她周圍的光,化作金色的盔甲穿戴在她身上,左手緊握由樹枝變成長弓,而湖水上的花形成七彩宛如蝴蝶般的雙翅,輕巧的飛舞到女孩的背上。

頓時,她的身體發出強大且溫暖的力量,那股力量能使大地震盪,生物感到畏懼,連我們精靈中,最強大的長老也必須向她低頭。

因為眼前的女性已經是永恆之森認可的人選,她是永恆之森的化身「依特諾佛斯」

「拜託了!精靈王,請保護我們的家園。」

依特諾佛斯只是回眸一瞥後,便沉默的向外敵的方向躍去,那優雅地跳躍,沒有對土地帶來任何傷害,只是揚起落葉和塵土,七彩的光之翼如流星般,留下長長的尾跡。

只是那優雅的姿態與女孩一點都不匹配,至少在我的記憶中,她從沒如此優雅過...

「各位,繼續歌頌吧!我們要與依特諾佛斯一同戰鬥到最後一刻。」長老說道。

「喔!!!」同胞們聽從長老的話,繼續歌頌。

一股前所未有的難受在我胸口徘徊,遲遲無法靜下,我無法讓她獨自一人去迎戰,於是坐立難安的我便偷偷離開森林,前往戰場。

就算我無法拯救她,至少讓我見證她的生命直到消逝...


依特諾佛斯從天而降落在外敵的軍隊中心,士兵們似乎被突如其來的訪客給嚇到,沒有人敢輕舉妄動。

直到對方的首領,在馬背上高舉長劍,下令殺死這神秘的外來者,士兵們才有所反應。

依特諾佛斯見到士兵開始圍攻自己,便將左手的弓對準敵人,金色的光弦在她拉弓之時才出現,但沒有箭的弓叫任何人看了都不會畏懼,士兵們勇往直前,宛如沒有靈魂的魁儡,他們無情的揮舞著手中的劍,朝依特諾佛斯砍去。

依特諾佛斯絲毫沒有動搖,只是將光弦拉到右手的極限,在士兵踏入她幾公尺的範圍內,她鬆開右手,一道轉瞬即逝的光芒準確的命中眼前的三名士兵,他們的胸前都出現了與頭顱同等大小的洞口,不一會兒,就倒臥在草原上。

然而,受到攻擊的不止是這三名士兵,連同他們後方形成一直線的士兵也遭受攻擊,紛紛倒下。

如此強大的攻擊讓士兵有些怯步,但在戰場上背對著敵人,不奮戰的下場終究會迎來死亡,他們只能選擇邁開步伐繼續進攻。

依特諾佛斯也沒有停下攻擊,一道道如流星雨的光芒,以她為中心散出,死亡的哀號聲不斷蔓延,但她依舊繼續拉弓,儘管他們的血液濺到自己,她仍未停下腳步。

「投擲!射擊!」士兵首領吶喊指揮。

附火的巨石從遙遠的地方襲來,無數的箭矢也從高空中落下,此時的依特諾佛斯就像草原上的跳羚,一邊跳躍一遍閃躲,但是龐大的箭矢數量讓立足點越來越少,加上落地的巨石會形成遮蔽物,讓視線出現死角,於是依特諾佛斯爬上巨石,用力躍起,七彩的光之翼帶領她飛向空中。

她再次將左手的弓對準敵人,將光弦拉到右手的極限,此時,依特諾佛斯的四周出現許多只有在古卷軸中才能見到的魔法陣,那耀眼的光芒刺眼的讓我無法看清,當她鬆開右手時,數不清的光箭從魔法陣射出,可怕且令人窒息的無差別攻擊命中九成的士兵。

隨著光箭落地,便捲起無數煙塵,士兵們慌亂逃竄,卻依舊無法逃離光箭的攻擊範圍,碎裂的石塊到處彈射,此起彼落的吶喊聲,如被地獄業火紋身般淒厲,我只能躲在粗壯的大樹後頭,看著這場屠殺。

黃昏的日光照耀,本還是青色的草原,轉眼間已染成橘紅,當中還混雜著死去士兵們的鮮血。

煙塵被強風吹拂散去,消散的同時能看見煙霧中僅剩兩道身影佇立著,那便是依特諾佛斯和想奪取永恆之森力量的惡徒,泰爾崙王國的國王「菲倫二世」。

「這美好的力量不該被埋沒的,就由我來支配祂吧!」

菲倫抽出腰間的劍,一股不祥之氣從劍身流出,他飛快的身影,立即拉近了與依特諾佛斯的距離,他狂妄的朝依特諾佛斯的頸部橫劈,依特諾佛斯快速的用弓擋下,不過依特諾佛斯的表情似乎有點奇怪,菲倫的劍頓時化為一條黑蛇,繞過了依特諾佛斯的防禦,一口咬上她的頸部,菲倫那貪婪醜陋的面容,與他的劍技一樣,毫無騎士精神。

依特諾佛斯瞬間改變動作,立刻將手上的弓折成兩半,一分為二的弓馬上化成兩把閃耀的長劍,她迅速的揮舞,一手將黑蛇斬斷,一手將劍刺入菲倫二世的腹部。

「啊~~可惡的傢伙!竟敢這樣對我!」

菲倫二世從口中吐出黑色濃稠的血液,依特諾佛斯進狀立馬將刀刃抽出,把頸部的黑蛇扯下並跳離開菲倫二世的身邊,一瞬間,依特諾佛斯突然鬆開了手握的兩把長劍,長劍直挺挺的插入土地,她單膝跪地,表情看上去有點痛苦。

「來不及了,精靈,暗影魔法已經烙印在妳身上了,很快,妳的力量就會被我掠奪殆盡。」


我曾在古卷軸的文獻中看過,歷代的精靈王中,曾有過與貪婪魔物「古拉德瑪斯」交戰過的紀錄,古拉德瑪斯是一隻五頭三尾的巨大怪物,漆黑的身軀,宛如毒蛇般的臉孔,更可怕的是,牠會使用暗影魔法奪取他人的魔力。

雖然最後古拉德瑪斯被封印了,卻花費了整整三天的時間,還必須聯合其他國家的勢力才得以成功,要是剛剛的黑蛇就是古拉德瑪斯的一部份,那可就麻煩了。

頃刻間,大地撼動,風向轉變,而且能清楚的聽到蟲鳴鳥叫,宛如在永恆之森一般。

依特諾佛斯的身體周圍散發出微光,空氣中不斷蔓延著一股溫暖的氣息,忽然眼前染血的草原,竟在此刻長出朵朵鮮花,大量的彩蝶從森林中的方向傾巢而出,牠們紛紛停落在依特諾佛斯的身上。

「怎...怎麼了?」菲倫二世對眼前的景象感到疑惑。

隨著彩蝶的消失,烙印在依特諾佛斯頸部的不祥之氣漸漸減弱。

「不可能!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我從來沒看過有人能解除這個詛咒!連他國最強的魔導師也沒辦法!區區精靈...」菲倫二世激動的咆哮著。

彩蝶群將插在地上的兩把長劍拔起,並包裹著它們,長劍的形狀開始變化,隨著彩蝶身上的光芒漸弱,兩把長劍也幻化成一把全新的弓,與依特諾佛斯的光之翼相同,沒有實體卻發出七彩的光芒。

依特諾佛斯將左手的弓對準敵人,右手從雙翅中取出一把七色箭,固定箭矢後,將七色弦拉到右手的極限。

「我等曾將汝擊潰,今日,我等也將摧毀汝。」這是依特諾佛斯第一次開口說話。

語畢,她將右手箭弦連結迅速旋轉九十度,手心朝上之時,瞬間擊發。

高速迴旋的箭,因切割空氣發出如雷鳴般的聲響,與光箭不同的是,耀眼的箭身能清楚的看見飛行時的軌跡。

奇怪的是,當箭靠近菲倫二世時卻沒有命中他,而是飛向他右側的地面。

「啊~~~」一個不知從哪裡發出的慘叫,震耳欲聾。

菲倫二世的影子像噴泉般,不斷噴出黑色濃稠的液體,並將菲倫二世給拉進影子裡,清晰的咀嚼聲讓我有些反胃。

隨後,古拉德瑪斯便從影子中誕生,不過,牠的外型與記載中不同,僅剩下雙頭單尾,體積也小上許多。

「該死!妳早就知道這個男人是我的假身嗎?!」古拉德瑪斯的口中不斷流出漆黑的血液。

依特諾佛斯沒有回應,只是再次舉起左手的弓,這一擊她似乎決定灌注全部的力量,七彩的光之翼逐漸變小至消失,一股龐大的力量聚集在她的右手,七彩的火焰在右手飄揚,只是她在將七色弦拉到右手極限之前,我清楚的看見,一道裂痕出現在手臂上。

雖然沒有流出血液,不過,我知道差不多到極限了。


「作為最強精靈化身的代價,便是失去自身肉體與情感...

「該死!妳這傢伙,就算與我同歸於盡也要殺死我嗎?!」古拉德瑪斯試圖阻撓依特諾佛斯的攻擊。

那強力的一擊射出,從擊發到命中,好比流星劃過夜空般短暫,古拉德瑪斯在毀滅性的攻擊下,連細微的聲音都沒有發出,就煙消雲散了,可怕的力量將貪婪魔物給完全消滅。

耗盡力量的依特諾佛斯身上的裝備都化成光消失了,我看著搖搖晃晃的她,立刻衝了出去,在她將要倒地之前,穩穩地抱住了她。

她那急促的呼吸與刺鼻的血腥味,讓我自責不已,我的無能居然讓一個女孩在戰場上殺敵。

「艾弗蓮,我真的...很抱歉...,我不該...帶妳到精靈的國度,不該...讓妳被永恆森林發現的。」

依特諾佛斯試圖摟住我的腰,清澈的玻璃碎裂聲,隨之傳到我耳裡,我趕緊捧住那斷裂的手臂,我不敢看她的臉,只能擁抱著她。

「別自責,我等的同胞。」

灼熱的液體不自覺從我的眼窩留下,我忍住哀嚎與倉促的喘氣聲,任它們在體內攪和,即便她說出饒恕的話,我仍無法饒恕自己。

「艾弗蓮,不會消失的,僅有汝知道她的特別所在,所以汝必定能再次發現她,我以依特諾佛斯之名向汝保證。」

話說完,艾弗蓮的身軀被一道微風吹過,七彩的粉末一點一點從她的身軀被帶走,直到一點不剩,我的淚水無法控制的落下,除了聲嘶力竭的哭喊,我不知道此刻還能做些甚麼。


數年過去了,每當我再次走到森林外的這片草原時,都會想起她。

今天,我偶然的發現一棵小樹,一顆蓮花色的小樹,這時,我才想起依特諾佛斯曾跟我說過的話。

 

原文連結:https://www.penana.com/story/153159/%E7%82%BA%E9%80%99%E4%BA%9B%E9%9F%B3%E6%A8%82%E6%83%B3%E5%87%BA%E6%95%85%E4%BA%8B/issue/10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