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小故事-惡魔(正位)

 

塔羅小故事-惡魔(正位)

塔羅牌-惡魔正位


今天叫醒狄門的不是夢想,也不是鬧鐘,而是老闆一大早傳來的數十條訊息,那震動的頻率比起手機的鬧鐘還更加頻繁。

狄門今年33歲,是一位工程師,他在目前的公司已經工作6年了,每天除了自己的工作外,還有不少前輩和同事拜託幫忙的事,跟一些突發狀況,儘管剛入職時,狄門總是煩惱工作的一切到失眠,但隨著名為時間的洪流不斷沖刷,他似乎從一顆有稜有角的稜石,漸漸變成光滑的鵝卵石。

狄門打開手機訊息,全是今天要做的工作,開會、新系統的開發、舊系統的維護、優化,甚至是替老闆應付難搞的客戶或是維修公司電腦...等,這些工作都必須在今天完成,如果沒完成的話,狄門很難想像老闆和同事會怎麼看待他,是會把他當成沒用的垃圾丟掉?還是會對他嗤之以鼻?一想到這狄門知道今晚一定無法好好入睡。

(現在努力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未來,是為了往後我能爬上更好的位置!)狄門在心裡為自己默默地加油。

手邊的工作一件一件的處理完,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上9點,狄門的桌上還擺著中午沒吃完的便當,下班前,那突如其來的工作讓他沒法好好完成老闆交代他的所有事,所以他只能獨自留在這空無一人的辦公室中,邊吃著早已涼透的半個便當,邊處理代辦事項。

其實,這樣的情況也不是第一次發生,應該說狄門時常發生這種事,儘管後輩總是替他打抱不平,認為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但狄門依然認為自己有責任完成被賦予的任務,就算沒多付薪水也沒關係。

(老闆一定會看到我的努力,我是對他,對公司,最忠誠的僕人,很快!很快我就能爬到我想要的位置。)他再次鼓勵自己。

只是疲勞的身軀像是在抗議著自己的理念一樣,過度的勞累導致狄門工作效率變差、無法集中精神,就在半夜11點時,他陷入了深沉的夢境中。

不一會兒,狄門再次被手機的震動聲給叫醒,這感覺像是片刻般的小睡,殊不知已經是早上5點半了!他趕緊繼續手邊的工作,而內心不斷責怪自己。

(我怎麼那麼不中用!連一點小事都做不好,要是...要是我能在聰明一點,說不定就不用那麼累了...)

經過一番波折,狄門順利的在上班前完成昨天被交代的工作,正當他要鬆一口氣,一則訊息傳來了。

「狄門,等等10點來辦公室找我,我有事要跟你說。」是老闆傳的訊息。

(不知道是甚麼事?!)

狄門有些坐立難安,是要開除我嗎?還是說我昨天沒完成工作,所以要被處分了?可惡!我記得之前前輩有一次也是被找去老闆辦公室,結果那個月的薪水就少了3000元,本來還想說有機會拿獎金的...該死!

10點鐘之前,狄門就已經在老闆辦公室門口徘徊已久,他看著手機的最小單位秒,內心盤算著一到95930秒,我就敲門進去!

不料,老闆提前走了出來,並馬上看到他。

「你來啦!進來吧!」

狄門不斷搓揉雙手,還流了不少手汗,僵硬的表情和肢體動作顯得格外緊張,老闆很快就察覺他的慌張,同時說道。

「你別緊張,放鬆點,今天我是想問你一些事,所以放鬆點。」

但老闆的安撫似乎不起作用,狄門依然緊握雙手。

「老闆...請問是甚麼事?」

「是這樣的!我是覺得來我們公司也很多年了,公司大大小小的事,你也都熟悉也都做得不錯,那...你的主管也說你的表現良好,我是想問一下,你有沒有意願擔任其他相關部門的主管?」

「其...其他部門?」

「沒錯!現在行銷部那邊可能需要一個主管,你也知道,近年人才不好找,我是想說,你常跟各部門都有一些交集,不管是工作上還是同事之間的交流。」

「可是...行銷方面的專業,我...不太...

「我知道還有很多要學習的,但我覺得你是個人才,花點時間學習行銷專業的東西,應該沒問題吧?!當然還是要看你的意願,先說我是很肯定你的能力!」

狄門腦內完全沒有在思考老闆提出的問題,當他聽到自己可能要轉去其他部門時,他就已經在絞盡腦汁要怎麼回絕老闆了。

(我怎麼可能有能力去做那些,光是現在的工作我都無法完美達成了,去做行銷?別開玩笑了!我根本不擅長跟人對話,怎麼有辦法做,還有如果現在就轉換跑道,那我以前的努力算甚麼?對啊!沒錯!就是這樣,我要成為最頂尖的工程是,所以必須繼續磨練技能,待在現在的職位才能繼續磨練...)

名為「安逸」的蛆正大口大口地咀嚼狄門的心臟,同時,擔憂、焦慮和害怕也一併被安逸給吞噬,留下的只有遙不可及的夢想。

(...)

再次叫醒狄門的不是夢想,也不是鬧鐘,而是老闆一大早傳來的數十條訊息,今年不知道是第幾年了。



沉迷、自我束縛、掌控、被支配、人性陰暗面、控制

    惡魔的樣子是一個有著翅膀的羊頭怪物,頭上放置著象徵撒旦與惡魔的倒五角星符號。

    下方綁著的兩個人是曾經出現在6號戀人牌中的情侶,在這張惡魔牌中他們成為了惡魔的俘虜,惡魔並沒有使用強制及強迫的方式把這對情侶困住,仔細看到情侶的手腳其實沒有被鐵鍊束縛著,只有脖子被限制,其實在這個狀態下他們是有能力可以離開這個困境的。

    不過他們卻沒有選擇離開。背後的意涵可以解釋成在修行的道路上我們看見了心靈力量與思考的偉大,心靈不只可以向上追求神性,卻也會因為過度的依戀俗世的物質而受到束縛。

    過多的依戀導致畫面中的情侶無法再更進一步的追求更高的神性,即使他們知道問題點在哪裡,但卻不願意改變。

資料來源:https://www.nes-tarot.com/tarot-meanings-devil.html#cartomantic


原文連結:https://www.penana.com/story/151161/%E5%AF%AB%E4%BD%9C%E4%B9%8B%E8%B7%AF%E5%B0%B1%E6%98%AF%E5%A1%94%E7%BE%85%E4%B9%8B%E8%B7%AF/issue/9

張貼留言

0 留言